會議說明

一、活動宗旨:

  本活動宗旨在藉由「媒體公民會議」召開,持續搭建一個傳播學者與公民的知識交流、協力平台,透過集思廣益來形成由下而上的知識圖像,透過學術與公民的意見對話來激盪出臺灣社會改造媒體環境的知識與熱情。

  本次會議除了邀集專家學者針對「新聞媒體」與「娛樂影視產業」的問題進行討論之外,特別在議程中規劃,採取「公民意見桌」的方式,開放公民意見溝通,讓每位參與公民有機會表達自己的想法與看法。透過公開、平等的討論過程,公民能夠分享他們的經驗與智慧,同時對話過程中也能進行意見衝突的化解。

  過程中的所有公民對話與知識,也均會透過線上直播、桌長的意見歸納整合與紀錄,讓所有爭端、新議題和眾人智慧能夠被記錄下來、即時傳播出去,並成為與會的專家學者進階討論的基礎。藉此,我們將能夠進一步發現過去所看不見的媒體改革問題,並擬定出改善媒體環境的新處方。

二、活動籌辦:

l 主辦單位:媒體改造學社
l 共同主辦: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
l 協辦: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

三、活動辦理時間/地點:

l 時間:2015年5月22(週五) 09: 30~17: 00
l 地點:臺大新聞所
l 交通資訊:由辛亥路、復興南路交叉口的台大後門進入校園,直走三分鐘即可抵達(位置在右側)

地圖如下:https://www.google.com.tw/maps/place/25%C2%B001'09.9%22N+121%C2%B032'34.8%22E/@25.021171,121.5421189,17z/data=!4m2!3m1!1s0x0:0x0?hl=zh-TW


謝謝您的支持,因為超過場地可容納人數,報名已經額滿截止!!

四、開放報名中,考慮現場座位數量,名額有限,請儘早報名。
五、個人費用:一百五十元(含講義資料、便當)